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周莹 陈新忠)5月12日,厦门自贸委69名在岗公务员和35名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收到了首笔数字人民币工资。厦门自贸委成为福建省首个以数字人民币发放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工资的单位。

为支持厦门市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今年5月以来,在工行厦门自贸片区分行的协助下,厦门自贸委的在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陆续开好数字人民币钱包,12日首批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落地。

厦门自贸委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表示,以数字人民币发放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工资的首批试点,实现了财政金库账户与代发工资账户的跨行划转和数字人民币工资批量代发结算的无缝对接,为厦门乃至福建财政金库发放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工资开辟了通道。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是数字经济时代国家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也是国家“十四五”的战略发展方向。作为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厦门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数字人民币的落地试点工作。厦门自贸委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先行先试,目前已布局数字人民币多个特色试验场景,有望在近期陆续落地。

编辑:胡苗苗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