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杨艺) 记者从中交一公局获悉,12月6日凌晨,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进行第三次交通转换,这标志着厦门大桥右半幅改造加固工作基本完成。即日起,经厦门大桥出岛车辆将转移至桥梁右幅三车道通行。

作为国内最大的跨海公路大桥改造加固工程,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全线长3.81公里,施工内容包括主桥“车道四改六”改造加固、桥面维护、墩柱修复造等,旨在进一步提高桥梁承载能力,恢复桥梁结构稳定性。

今年7月初,厦门大桥左幅实现通车后,右幅正式封闭施工。其间,为保证项目有序推进,中交一公局项目部门坚持全面部署、统筹安排:生产上主动作为,提前备料保证材料货源供应;24小时轮班施工,保证安全抢进度……仅耗时5个月就完成厦门大桥右半幅桥面部分施工,使其提前具备通车条件。

据项目负责人谭万里介绍,下一步,厦门大桥将进行左幅路面工程、交安工程等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可实现厦门大桥全幅通车。作为厦门市进出岛重要通道之一,厦门大桥改造加固完成后,我市跨岛交通总车道数将增至40条,届时,我市综合交通承载能力将再度提升,这对加快推进厦门市跨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