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柯恺筠)记者25日从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全市电子驾驶证申请人数已经突破20万,占全市驾驶人保有量的10%左右。

  25日下午,台湾居民王先生到交警支队车管所申领电子驾驶证。“我之前就有关注电子驾驶证,19号在厦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我立即在线申请了。”今年55岁的王先生长居厦门,他告诉车管所民警,因为照片一直出现审核不通过的情况。昨日他到车管所线下申领,在民警的帮助下,不到10分钟,王先生就成功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特殊原因无法在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市民,可以直接到车管所线下申领。”车管所民警李俊岭告诉记者,目前王先生是唯一一位到线下申领电子驾驶证的港澳台地区居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地区居民是可以直接在线上申领的,如照片反复审核无法通过则可以到车管所由民警协助申领。

  “目前,全市共通过了20万余起电子驾驶证申领,审理流程简单,审核速度快。”李俊岭告诉记者,电子驾驶证携带方便、功能多样,申领流程也简单,只要在交管12123App上点击“驾驶证电子版”后按照流程,拍摄驾驶证原件图片上传,再上传好符合条件的照片,即可领取,民警建议市民赶紧动手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