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产信息
厦门观音山海峡明珠广场长高至216米 将成福建第一高楼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根据最新确定的方案,位于观音山片区的厦门第一高楼——海峡明珠广场又长高了,由原来的180米跃升至216米,成为福建第一高楼。

海峡明珠广场效果图

    海峡明珠广场日前顺利定案,这次通过规划部门批准建设的新方案,从外形、结构、建筑高度、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了大“变脸”。一号楼的主体高度由原来的180米跃升至216米,这一高度刷新了原来由福建电力调度中心保持的206米的“福建第一高楼”纪录,一跃成为福建目前在建项目第一高楼。

    原方案在立面设计上取材海边贝类外壳丰富的纹理,建筑造型新颖别致,富有创意。但存在结构设计难度大、成本高、空间利用率低等问题。为了既能提高利用率,又能加强楼宇稳定、安全性,公司邀请了上海东方明珠的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上海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专家秦效启,以及本市知名的规划、建筑、结构、抗震、设计方面的专家进行多方论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和综合成本,三易设计稿,最终确定了立面简洁、特点鲜明、具有强烈雕塑感、曲线丰富、整体似含苞待放的花蕾造型的新设计方案。

    新设计方案采用框架-剪力墙型钢(钢管)混凝土组合结构体系,首创大跨度的无柱办公空间,视线通透,利用率高,而且在每个楼层均设有4个公用观景平台。装备先进的12部电梯(速度分别为6米/秒、4米/秒、2.5米/秒)更是新方案的一大亮点,从底层乘6米/秒的高速电梯直达216米的顶层只需36秒。定位为5A甲级写字楼的厦门海峡明珠广场由一栋48层216米的超高层和一栋24层100米的高层组成。该楼总建筑面积145000平米,设有1000个停车位,工期三年,预计总投资将超过7亿元人民币。(记者 詹文 通讯员 陈勇成 文/图)

来源:SRC-504033199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 国画山水"闽南风"渐兴起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厦门春节的传统风情
· 歌仔戏《邵江海》入围国家精品
· 闽台渔村民间习俗送王船
· 闽南民居--漳州土楼
美丽图景 更多>>
台湾石头猫
园博园美景如画
创意倘卖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