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徐虎:养蜂托起致富梦

  炎炎夏日,记者沿着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办茶店村山间小道行走,耳旁不时响起蜜蜂飞过的嗡嗡声,走不远就到了一家农户的小院。

  院子里,正在安装蜂箱的小伙叫徐虎,他刚刚网购回一批蜂箱,准备安在院子里给蜜蜂分箱时使用。“蜂箱网购回来后,要把入口改小,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中华蜜蜂免受天敌胡蜂的伤害。”谈起养殖中华蜜蜂,徐虎说得头头是道。三年前,他在工厂里打工,还是养蜂的门外汉。

  徐虎的父亲双腿残疾,母亲在家务农,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的重担都落到29岁的徐虎身上。茶店村附近山场较大,一年四季野花盛开,有着优质的蜜源。徐虎决定依托家乡资源大干一场,全身心投入养蜂事业。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徐虎开始养了15箱中华蜜蜂,结果第一年就有几箱蜜蜂飞走了。“最开始养的时候,啥都不懂,飞走了好心疼啊。”徐虎说,他慢慢找原因并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请教,最终解决了这个难题。经过每天起早贪黑的辛勤管护,徐虎慢慢摸索出养蜂的门道,蜜蜂越养越多,蜜蜂在快速繁殖的同时,也给他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由于爱学习、肯吃苦,加上精准扶贫技术和资金的扶持,徐虎的蜜蜂养殖发展越来越好。“去年卖了500公斤蜂蜜,收入有五六万块钱,我们家实现脱贫了,致富信心更足了。”徐虎对记者说。

  脱贫后的徐虎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研发出不同口感的蜂蜜,并注册自己的商标,带动身边的村民一同增收致富。(记者 叶航 通讯员 邹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