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城市风貌、讲好城市故事、助力城市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短视频。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新疆岳普湖县

  岳普湖县位于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中部,东邻巴楚县,南靠莎车县,西南与英吉沙县、疏勒县毗邻,北接伽师县,半径80千米辐射周边8县市,总面积3327平方千米,辖5乡4镇1个垦区党委,总人口16.3万,居住着维吾尔族、汉族、蒙古族、回族等17个民族。省道310线横贯东西,国道219线纵贯南北,喀麦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距喀什市76公里,是喀什半小时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

  岳普湖县光热、水土资源十分丰富,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农林牧相结合的农业县。重点发展“三果一花”(红枣、无花果、新梅、金银花)特色林果业。棉花、小茴香、蔬菜、西甜瓜等特色种植业,主要发展牛、羊、驴等畜牧产业。

  境内有无垠的沙漠、美丽的湖泊,神秘的古墓群,充满传奇色彩的千年胡杨王、柳树王等众多的自然景观,有沙水相连独具特色、世间少有的国家“AAAA”级沙漠旅游景区、历史古文化遗址众多,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民俗风情浓郁。是驰名的“中国沙漠风光旅游之乡”“中国毛驴之乡(疆岳驴品牌)”“中国小尾寒羊之乡”“中国高产棉之乡”“中国优质甜瓜之乡”。

  风劲潮涌扬帆起,乘风破浪潮头立。岳普湖这片兼具创新与坚守的热土,正以破浪前行的姿态,谱写出一曲壮丽的时代赞歌。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