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4日消息(记者 罗成)8月14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为进一步明确人员离疆及保障物流通畅有关政策,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

通知明确,无疫的县(市、区),滞留游客以及疆内离疆就医、就业、就学、工作人员,可凭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在抗原检测阴性后离疆。低风险区滞留游客以及疆内离疆就医、就业、就学、工作人员,旅客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以及疆内人员居住地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本人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可凭72小时3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在抗原检测阴性后离疆。中高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后,执行低风险区规定。

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离疆人员信息统计,“点对点”推送至目的地,并告知离疆人员到达目的地后,须第一时间向当地报告,严格遵守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措施。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中高风险区人员,暂不离疆。民航、铁路等部门要安排运力保障离疆,并严格核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防疫行程卡。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物流保通保畅规定,确保车辆通行证应发尽发、全国互认,坚决防止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关闭关停问题反弹,切实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