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日消息(记者 敬璐)2022年6月30日,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指导下,为新疆乌鲁木齐某企业办理了首笔4.5万美元的货物贸易跨境收款业务,标志着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在新疆正式落地。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地方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政策支持试点银行将“材料多、环节多”的业务和“笔数多、信用好”的企业纳入试点,通过流程再造,使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收付汇业务更加便利,有效降低银行和企业时间成本。该类业务企业原先需要提前1-3天准备业务材料并提交至银行柜台,试点后,企业不用提供交易单证,银行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由2-3小时缩短至5分钟,大大降低企业时间成本,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给银行和企业都带来了实惠。

下一步,新疆分局将积极推进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实施,增加试点银行和试点企业数量,引导市场主体树立“越诚信越便利、越合规越自主”的理念,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政策落实提质增效。

编辑:敬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