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6日消息(记者 罗成)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禁毒委联合乌鲁木齐禁毒委在乌鲁木齐市红光山会展中心举办“禁毒进万家、忠诚保平安”“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参加活动并讲话。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参加活动并讲话(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陈明国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疆各级禁毒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投入建党100 周年大庆禁毒活动,紧盯区域性突出毒品问题,严厉打击新型毒品犯罪、强化新型毒品危害宣传,破案数、缴毒数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能力明显提升,新型毒品滥用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一年。扎实做好禁毒工作,有效减少毒品危害,是摆在全疆各级禁毒部门面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新的一年,全疆各级禁毒部门要一以贯之,持续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把新时代禁毒工作推向深入。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毒品形势的新变化、新规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整体发力、系统治理,着力推进清源断流、深化源头管控,着力整治突出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保持毒品形势持续向好态势。要与时俱进,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毒品滥用的新特点、新变化,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不断完善毒品治理“六全”体系,不断巩固拓展禁毒斗争成果。

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禁毒委主任马志军致辞(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疆各地禁毒宣传月活动掠影,伊犁州、乌鲁木齐市、巴州、和田及公安厅禁毒总队焚烧毒品画面,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片,“媒体记者禁毒行”全区禁毒工作专题片,阿勒泰地区活动分会场画面。活动现场为新疆首届禁毒微视频大赛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展播了优秀作品,访谈了部分获奖代表和片中主人公,席时珞、陶然、陈伯阳等公益大使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赠送了作品,全体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禁毒公益形象大使联唱禁毒公益歌曲《生命》。

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成 摄)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全疆各地禁毒书画、手抄报作品展第三代新型毒品宣传教育展示区、警犬搜毒汇报表演。

自治区禁毒委领导和乌鲁木齐市禁毒委领导出席活动。自治区禁毒委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禁毒形象大使、禁毒公益大使、参赛代表队选手、演员,授奖、授牌代表及嘉宾、中央驻疆媒体及自治区主要媒体记者共计2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地(州、市),各地(州、市)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在当地分会场观看了活动直播。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