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8日消息(记者 罗成 实习生 王雪)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乌鲁木齐市博物馆紧紧围绕今年主题“博物馆的力量”,立足开展公众教育、展示经典文物、思考古代文明、共享文博知识,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近期,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和三处纪念馆常态化推出《乌鲁木齐历史文化陈列》《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光辉历程》《铸魂天山毛泽民烈士生平展》《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基本陈列》等基本陈列,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了解祖国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历程,激励各族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振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结合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乌鲁木齐市博物馆配合乌鲁木齐市文旅局,举办“骄阳看雪”乌鲁木齐油画展。展览邀请9名当代知名画家,以乌鲁木齐自然风光为内容创作展出油画作品45幅,并现场进行创作沙龙分享,突出展现大美新疆自然风光以及新时代新疆各族儿女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5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内,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走近一看,大家正在进行“翰墨传拓——博物馆里的拓片制作”体验活动和“小小文物修复师”体验活动,通过动手操作切身感受文物的魅力。

此外,《吉金为铜——博物馆那些认不出的青铜器》线上系列专题讲座、乌鲁木齐历史文化记忆挑战赛、纪念馆将“晚上八点半——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亲子活动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近期举办,吸引更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真正发挥博物馆对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