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裕民5月15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实习生 秦丽)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吐尔加辽草原上,一朵朵金黄的山花点缀着绿色的草原,与远方白色的雪山共同绘成一幅壮美的画卷。5月15日,以“花样裕民·富裕民间”为主题的第十六届裕民山花节开幕式活动在这里举行。

裕民县山花节开幕式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秦丽 摄)

裕民县地处中国西北部,西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170余公里,距巴克图口岸90公里,距阿拉山口口岸180公里。吐尔加辽草原地处巴尔鲁克山北麓延绵的丘陵之中,巴尔鲁克旅游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自治区生态旅游示范区,享有“亚欧万花园 草原大氧吧”的美誉,生长着冰草、羽毛草、野草莓、野苜蓿等百余种植物。

山花烂漫,引得游客沉醉。“这里有山花、有草原和雪山,真的是太美了,穿上我喜欢的民族服饰在这里翩翩起舞,简直幸福极了!”来自克拉玛依的游客张华兴奋地说。

裕民县山花节的游客(央广网发 秦丽 摄)

山花节举办期间,裕民县各景点也迎来小阳春。在江格斯乡“70·80年代印象及山花巷”、新地乡前进村休闲步行街等景点,人潮攒动,十分热闹。“今天人多,生意很好,卖烤面筋挣了2千多块钱,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吃上旅游饭,日子越来越好了。”前进村休闲步行街烤面筋摊位老板刘金凤说。

裕民县新地乡前进村休闲步行街(央广网发 秦丽 摄)

今年的山花节,旨在对山花文化进行深度挖掘,活动将持续到12月,通过山花节拉长全县的旅游周期,带动全县旅游产业。“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杨彩霞表示,“今年将举全县之力,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为指引,推出旅游+文化+体育赛事+电商+教育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裕民县全县旅游人次达29.4万,旅游总收入达到1.9亿元。

裕民县山花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秦丽 摄)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