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实习生 秦丽)5月1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6 月全疆各地州将开展 266 项旅游类活动,进一步增强新疆旅游吸引力。其中,体育类活动75 项、文化艺术类活动120项,各地博物馆开展活动97项、图书馆开展活动175 项、文化馆开展活动169项目,并推出284项旅游优惠政策。

赛里木湖(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将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举办。围绕活动主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策划了带货达人走进博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10项分会场活动。此外,各地州旅游活动异彩纷呈,伊犁州将举办那拉提草原文化旅游节、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博州将举办木特塔沙漠文化旅游节,塔城地区将举办裕民山花节、草原音乐节等。

结合各地不同季节特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四季游”精品旅游线路,并以“旅游+交通”形式推出“万车自驾游新疆”“开着爱车游古道”系列活动,铁路和航空也结合旅游景点形成铁路环线和便捷航线网络,并推出相应配套服务迎接八方游客。

赛里木湖(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今年1~4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重点工作的牵引带动作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有效增强了文化和旅游产业吸引力和影响力。第二季度,新疆将重点围绕“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重大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日,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事业向纵深发展。

赛里木湖(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