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3日消息(记者 宋民 通讯员 李宁)为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人民银行自2022年起,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转换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纳入支农支小再贷款管理。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聚焦市场主体实际困难,认真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积极用好已出台的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转换和接续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主动靠前发力,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从政策实施情况看,转换接续政策实施效果明显。截至4月末,人民银行运用普惠小微支持工具对一季度符合条件的38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激励资金3488万元,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累计为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涉农和小微贷款提供150.7亿元的低成本资金支持,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特别是普惠小微企业倾斜。

今年一季度末,全疆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904.4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0亿元,同比增长26.9%,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60.4亿元,延期贷款14.9亿元,惠及2507个各类市场主体。

近期,人民银行、外汇局出台了23条惠企利民纾困措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也出台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暖心行动方案》,从保障融资需求、助力降本疏困、优化金融服务、加大银行内部资源倾斜、强化工作保障等五方面提出24条细化措施。下一步,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将把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精准落实金融政策措施,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碳减排支持工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编辑:宋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