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10月10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陈晓增 )10月10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隆重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参加并宣布交易会开幕。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高志敏参加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吐逊江·艾力参加并致辞,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致开幕词。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交易会以“产销对接拓展脱贫成效 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办展,组织了产品展销、成果展示、现场观摩、经贸洽谈、购销云签约、产业发展论坛、特色果品评选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家企业参展,为特色林果产品的合作交流、宣传推介、拓宽销路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为阿克苏果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了难得机遇。为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高志敏:“阿克苏地区是自治区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优质果品生产基地,拥有优良的林果业发展基础和条件,目前林果总面积稳定在450万亩左右,果品总产量达到252万吨以上,林果业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逐步走出了一条符合阿克苏地区实际的特色林果业发展之路。”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任务,统筹推进粮棉果畜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地区林果总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挂果面积420万亩,全国绿色林果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认证218万亩,“中国森林食品生产示范基地”200万亩,“百十一”林果基地121万亩,有机果品基地5万亩、出口注册果园4万亩,2020年,全地区果品总产量245万吨,林果总产值突破150亿元,林果产业已成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目前,阿克苏地区已成为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林果产品主产区,冰糖心红富士苹果享誉全国,薄皮核桃、阿克苏红枣声名远扬,阿克苏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好果园”,荣获国家“中华名果金奖”和自治区“最佳畅销产品奖”等多个奖项,林果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幸福果”。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