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迎客游阿”启动仪式现场。罗成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阿勒泰9月13日消息(记者 罗成)9月1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迎客游阿”启动仪式在阿勒泰市桦林公园景区举行,发布新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并推出精品滑雪线路。

为进一步推进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发展,启动仪式上,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王赟发布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他说:“2021年10月20日——2022年4月2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A级景区将实施免门票政策,10月20日之前,黑龙江、吉林两省游客免门票;2021年11月20日至2022年3月20日,将开通阿勒泰、富蕴、喀纳斯三个机场至城区免费直通车(运营线路3条,投入车辆6辆),开通将军山滑雪场—可可托海滑雪场、将军山滑雪场—吉克普林滑雪场往返免费直通车。”

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局长刘克川:“近年来,‘人类滑雪场起源地纪念日’、福海冬捕节、布尔津雾凇节、富蕴冰雪风情节、禾木过大年等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冬季旅游产品日趋丰富,今年,根据游客多样化需求,我们重点推出以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三大滑雪场为目的地的滑雪线路;串联三大滑雪场的‘三点一线’精品滑雪赏雪线路,打响‘疆外-乌鲁木齐-富蕴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阿勒泰市野卡峡滑雪场一布尔津冲乎尔雾凇一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一禾木嬉雪园’阿勒泰特色滑雪赏雪线路;以阿勒泰‘粉雪’、布尔津雾凇、冰雕雪塑、嬉雪园等为主的阿勒泰赏雪、嬉雪精品线路(疆外-乌鲁木齐-阿勒泰市-布尔津雾凇-禾木嬉雪园-喀纳斯景区);以观冬捕、赏黄金宝玉石为主的冰雪观光线路(疆外二乌鲁木齐-S21福海-三大滑雪场)。”

据了解,雪都阿勒泰位于北纬45度—47度世界滑雪黄金带,平均积雪厚度1米以上,全年的降雪期在170—180天,积雪期150—180天,是中国最优质的天然滑雪区域之一。今年3月12日,新疆和吉林签订联合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阿勒泰冰雪旅游产业迎来历史性的黄金期和窗口期,全面步入发展快车道,开启了阿勒泰冰雪旅游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