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自治区政协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锤炼品德,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自治区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好专题培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明理中加强理论武装,在增信中坚定前进方向,在崇德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力行中实现知行合一,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同心同德推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思想自觉和实践力量,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伊力哈木·沙比尔主持宣讲报告会,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会议。(记者 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