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79.75万人次,同比增长29.75%;实现旅游收入14.70亿元,同比增长189.94%。人们或走进红色旅游景点追思先烈,或踏青、赏花、放风筝,假期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参观高峰。在疏勒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人们献上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疏勒县居民李娟娟说。在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石河子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人们在一件件红色文物前驻足,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周暠说,从3月中旬至今,帕米尔景区内塔莎古道的杏花渐渐绽放,每天都有千余名自驾游游客来赏花,开启追花之旅,县城内不少酒店的房间预约到4月15日。

  全疆各地举办了丰富的文旅活动。4月3日,“2021中国·那拉提杏花节”开幕,迎来众多游人,围绕赏杏花各旅行社发布多条赏花旅游线路;乌什县举办第七届“乌什之春——丝路泉城杏花香”赏花摄影节;和田县举办了第三届“情醉田园风光寻梦世外桃源”桃花节,精彩的文艺演出、高空观景塔上欣赏桃花吸引了大量游客。据统计,清明假期,全疆各地共开展7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记者姚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