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1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将在现行旅客列车的基础上首开“孝爱踏青”专列18列、加开旅客列车132列,全力满足各族群众假日期间探亲、踏青等出行需求。

 

 

资料图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哈密、奎屯、吐鲁番、阿克苏、伊宁、阿勒泰方向“孝爱踏青”专列18列。并精心安排列车运行时刻,全部安排在清晨8点半前发车,在上午10点半之前到达目的地,旅客在祭扫完成后,可乘坐下午的返程列车当日返回。同时,加开旅客列车132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北疆方向66列,南疆方向24列,东疆方向42列。

 

资料图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4月2日、5日,新疆铁路还将开行乌鲁木齐至伊宁Y971/Y972次春游旅游专列,开启伊犁赏花之旅,有需要的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铁路游”板块了解及选择相关产品。

 

资料图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文静:“我们针对清明小长假的客流特点做了认真分析研探,目前的客流特点主要是以直通车的中转和管内车需求为主,我们在加强出站中转组织引导。提醒广大旅客,加开列车车票已经可通过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购买。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