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7月1日上午,新疆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哈尔墩边境派出所的林荫下歌声朗朗,辖区内84岁的老党员文学明走进警营,为民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老党员文学明向民警讲述党员经历(央广网发 李强 摄)

当日上午,已经有52年党龄的文学明老人来到哈尔墩边境派出所,在民警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所荣誉室和党员学习课堂,鼓励大家要认真学好党史,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

老党员文学明向民警讲述获得荣誉奖章的故事(央广网发 李强 摄)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边境越来越稳固,建设得越来越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堂党课上,文学明老人向民警们讲述了自己入党52年来的亲历亲闻和所思所想,与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来的辉煌历程。

老党员文学明与民警一起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央广网发 李强 摄)

无论是过去的艰苦岁月,还是如今的幸福生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永远不变。文学明老人满含深情的讲述对民警们来说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为祖国守好边境,为人民做好服务。

“文学明爷爷在讲党课的同时,还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告诉我们在党的带领下生活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党课既有内涵、又接地气,我学到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精进各项业务水平,让群众满意,让祖国放心。”民警余雷说。(李强)

编辑:敬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