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田5月2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淑华 吴旭庆)初夏,正值采摘桑葚的黄金时节,在新疆和田市玉龙喀什镇的自治区蚕桑科学研究所果桑采摘基地中,370余亩桑葚已经大面积成熟,进入采摘期,一串串红紫相间的桑葚挂满枝头,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一串串红紫相间的桑葚挂满枝头,散发着香甜诱人的气息(央广网发 刘海雄 摄)

5月21日,自治区蚕桑科学研究所果桑采摘基地早早就迎来了采摘的游客,他们或与家人为伴,或三五好友同行,大家手拿采摘盒,徜徉在桑树间,体验着采摘乐趣。

“今天刚好是周末,就和家人、朋友一起到这儿来体验一下采摘,这边的品种真的特别多,有黑桑、白桑,还有粉桑,今天摘得特别过瘾。”前来采摘的李梦婷激动地说。

游客们穿梭在桑树间,尽情享受着乡村采摘乐趣(央广网发 吴旭庆 摄)

从乌鲁木齐来和田旅游的张炜炜和朋友一起来采摘,当他看到沙漠里种植的桑葚个大又肥美,他很震撼。“今天来到这个采摘园,也是第一次看到在沙漠里这么大面积的种桑葚树,而且口感超级棒,很甜,让我感到很惊喜。”张炜炜开心地说。

游客们穿梭在桑树间,尽情享受着乡村采摘乐趣(央广网发 吴旭庆 摄)

据了解,桑葚又叫桑果、桑枣,被称为“民间圣果”,刚刚成熟的桑葚个大、肉厚、糖分足,酸甜适口,深受消费者青睐。自治区蚕桑科学研究所通过打造50亩果桑精品采摘示范园,形成不同品种、不同风味、不同成熟期的休闲采摘模式,结合每年5月中旬至8月中旬的桑葚节,可接待游客3万人次左右。

一串串红紫相间的桑葚挂满枝头,散发着香甜诱人的气息(央广网发 李昊轩 摄)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