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勒拜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巡逻踏查中。央广网发

央广网阿勒泰11月26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高琳 曾小列)11月25日,新疆阿勒泰气温骤降下起大雪,库勒拜边境派出所开展边境巡逻踏查工作,准确掌握边境管控形势,有效规避传统因素带来的风险隐患,确保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当天阿勒泰库勒拜边境辖区普降大雪,气温达到零下二十五摄氏度,派出所民警、护边员带着巡边犬冒着风雪纵队前行,用脚步丈量边境的每一寸土地。进入山林深处,雪越下越大,纷纷扬扬的雪花模糊了双眼,但这丝毫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

库勒拜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巡逻踏查中。央广网发

期间,对重要山口要道、无人区、边境铁丝网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踏查,实地对边境铁丝网、监控摄像头等设施运行进行了检查,对边境前沿有无抵边痕迹,边境沿线道路通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分析,并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巡逻踏查活动,全面核实登记管段内基础设施、地形地貌、通行便道通行状况等基础要素,进一步掌握了边境辖区管控动态情况,及时消除了不稳定因素,为做好边境管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库勒拜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巡逻踏查中。央广网发

据了解,边境一线区域时常降雪,大雪封山导致山区群众生活不便。民警和护边员例行巡逻也比较困难,很多地方积雪较厚,马匹和步行两种方式都无法实现。

库勒拜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滑雪巡逻踏查中。央广网发

为进一步加强边境区域雪地路段巡逻防控工作、边境法规政策宣讲力度,确保群众在边境雪山区域“呼必应、召必来”。库勒拜边境派出所因地制宜,组建了滑雪板巡逻队,滑雪队负责前往冬季边境雪厚马匹去不了的地方。

库勒拜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滑雪训练中。央广网发

目前,小队由10余名派出所护边员组成,每日除日常工作外,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苦练滑雪本领,以备在群众车辆、人员、牲畜被困雪山中时,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利用娴熟的滑雪技巧帮助群众脱离危险。

库勒拜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滑雪训练中。央广网发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