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博湖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斯琴高娃)七月的博斯腾湖,风光如画,正是全家总动员,出游放松心情,欣赏湖水风光,踏青写生的好时节。

  7月22日,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又迎来节日期间新一轮旅游热,景区内处处可见大人牵着小孩儿的家庭版旅游组合。

 

  库尔勒到博湖的旅游专线车 央广网发

  据景区相关人员介绍,相比去年此时,今年景区又增设了许多娱乐项目,可供各个年龄群体的旅游体验需求,因而今年景区的游客也比往年多了,回头客更是不在少数。

  伴着景区动感的音乐节奏,西海龙宫水上乐园很是热闹,处处可见小孩儿和家长嬉水的温馨画面。

  在儿童欢乐水寨池,戏水滑梯屋,巨桶水花倾泻而出,回旋蜿蜒滑梯、喷射水环等多项游乐设施,大人小孩儿一同享受夏日的水上联欢。火焰山海啸海浪池、紫金铃大喇叭、蟒蛇滑梯、彩虹滑梯等16个水上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要说水上娱乐项目,充满刺激性和乐趣性的水上快艇依然是景区内最受年轻游客群体喜爱的水上娱乐项目之一。“水上快艇,速度特别快,特别刺激,湖水特别美,还能看到连片的芦苇荡。”库尔勒游客田静说。

  据介绍,景区可供游客体验的项目达30余项。

 

  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内小朋友们正在戏水游玩 央广网发

  “去年我们自驾来大河口玩儿,体验了景区这边优质的旅游服务,还体验了很多水上项目,非常刺激,想着今年有机会一定过来,刚好咱们库尔勒到博湖的旅游专线车开通,我们全家选择从咱们库尔勒坐旅游专线车来这边,专线车很方便,沿途欣赏到咱们博斯腾湖的秀美风光,蓝天下,湖水清清,芦苇绿绿葱葱,实在太美了。”库尔勒游客马笑彬说。

  “听说博斯腾湖是咱们新疆人自己的大海,今天过来一睹博斯腾湖风光,真是没想到,竟然如此秀美。”第一次来新疆旅游的浙江游客陈杰说,“来到这座城市,第一感觉就是天特别蓝,空气很好,城市街道很干净,人民非常热情!”,陈杰告诉记者,他一直向往来新疆,趁着这次孩子暑期放假,决定一定要和全家打卡新疆,第一站便选择了闻名遐迩的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陈杰告诉记者,来到博斯腾湖深深感受到新疆的博大和秀美,感受到新疆各族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幸福的生活。

  “爸爸带我来新疆特别开心,吃到了以前没吃过的美食,还住了以前没住过的蒙古包,早晨我们在景区蒙古包里喝了奶茶,非常喜欢这里。”陈杰的女儿高兴地说,来到新疆博斯腾湖,开拓了她的视野,更感受到了祖国山河秀美多娇。

  库尔勒游客王佳告诉记者,自驾来大河口景区,体验了很多亲子娱乐项目,“景区可供孩子玩耍的项目很多,也很安全,在和孩子一起体验娱乐项目的时候,能感受到孩子特别开心,增进了我们的亲子感情。”王佳说道,景区内的亲子娱乐项目给了家长和孩子增进感情的平台,孩子能够很好地体验项目。

  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0年被命名为“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是孩子们亲近自然,丰富知识,拓展视野的好去处。

  近年来,博湖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深度挖掘旅游资源优势,融合民俗文化,丰富景区内涵,提升景区品位,多措并举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博湖县旅游品质,坚持不懈地探索旅游发展新道路,努力打造旅游精品项目,全方位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