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了“聆听新疆”主题旅游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全国网络征集大赛,推介新疆各地的特色旅游。

  今天,邀您感受阿勒泰地区的魅力。

 

  游客在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禾木村迎接新年第一天。(摄影:徐光健)

 

  阿勒泰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有逶迤雪山、葱郁森林、广袤草原、蜿蜒河流、湛蓝湖泊,有“人类滑雪起源地”之称,阿勒泰市正着力打造“中国雪都”冬季品牌。

  海上魔鬼城景区。(来源: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草原石城景区。(来源: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五彩滩景区。(来源: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莫言塞北风雪稠,自有美景比杭州”。阿勒泰地区的冬季是名副其实的冰雪世界,地处北纬45°—47°,该纬度是令全世界滑雪爱好者瞩目的“黄金纬度”。2018年8月25日,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阿勒泰市“中国雪都”国家气候标志。

  在阿勒泰体验冰雪之趣,成为游人难以忘怀的冬日体验。

  毛皮滑雪。(来源: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滑雪爱好者在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畅玩。(摄影:唐晓波)

 

  阿勒泰—布尔津—冲乎尔—禾木—喀纳斯—白哈巴,这一路既可以激情滑雪,也可以赏景看民俗。

 

  喀纳斯河畔雾凇。(来源: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刁羊。(来源: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北疆水塔”“天然氧吧”“金山银水”,美丽的阿勒泰欢迎您!

  (作者:马红梅 马瑞玲 姚明君 郑佳宝 作者单位: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