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在新疆博湖县博湖镇幸福社区的草莓大棚里,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湖3月19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牛雨萌 斯琴高娃 陈燕春)碧玉嫣红百媚生,春风吹处果盈盈。春回大地,博湖县草莓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大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采摘游持续火热,一批批游客结伴前来体验草莓采摘的乐趣。
      3月17日,博湖县博湖镇幸福社区的草莓大棚里春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草莓的香甜,沁人心脾,红彤彤的草莓点缀在簇簇绿叶间,宛如一颗颗红灯笼,令人赏心悦目。
鲜绿的叶子下掩映着红彤彤的草莓,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据种植户王杰介绍,他家种植的草莓品种以红颜和妙香为主,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人工清理杂草,生长成熟的草莓香气浓郁,鲜甜多汁。王杰家种植了4亩多草莓,分批成熟供游客采摘。从2月开始,就有不少周边游客前来采摘购买,逢周末和节假日,进入大棚采摘的游人更是络绎不绝。
      近年来,博湖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和引导广大种植户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以特色引领,走农旅结合之路,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以及农业产业稳步发展,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种植户展示刚采摘好的新鲜草莓。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新鲜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