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柯坪2月28日消息(记者 罗成 实习生 梅文文 通讯员 祖丽胡玛尔 地拉吾尔)新春伊始,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这几天,新疆柯坪县各乡(镇)抢抓农闲时机,及早谋划,有序开展冬春季小麦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为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祖丽胡玛尔 摄)

近日,柯坪县玉尔其乡邀请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小麦栽培专家们,在玉尔其乡托玛艾日克村(7村)小麦地里,为广大农牧民开展了一场小麦冬春季节田间管理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专家着重从小麦墒情分析、病虫害防治、早春镇压、春季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小麦管理方面的问题。专家们就小麦春季技术管理要点对现场群众进行了细致指导和深入讲解。群众纷纷表示培训针对性强,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祖丽胡玛尔 摄)

玉尔其乡杏花村(8村)村民阿布来提·吐尔迪说:“通过在现场听取专家们的指导和讲解,让我对小麦的春季管理有了更为科学认识,并且也掌握了很多实用的管理方法。”

通过培训,来自各村的农牧民对小麦水肥及农药的使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小麦冬春季节田间管理高产技术有了更加全面地掌握,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田间管理科学知识和业务技能。

据了解,今年柯坪县小麦种植面积达6.1万亩。农闲时节,为提高农牧民小麦种植科学管理技术,为2022年丰产增收打好基础,全县多次开展冬小麦技术培训。目前全县各乡镇现场培训均已全覆盖。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