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良信集团)是2018年组建的地区一类国有独资粮食企业,目前是南疆最大的国有粮油购销集团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良信集团公司经营业务涵盖粮食保供稳价、精深加工、多元经营和乡村振兴四大板块。下辖64个基层粮站273座粮仓、有效仓容53万余吨,年收购量平均在35万吨以上,2021年收购粮食总量约47万吨,实现历史新高。依托阿克苏金粮面粉有限公司、新疆明有面业有限公司、乌什县托河制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三家面粉加工企业,日加工小麦1350万吨,陆续开发了水饺等速食产品。充分利用遍布县(市)的子公司及乡(镇)粮站优势,设立城市健康厨房和54个惠民超市,实现粮食代储兑换及销售成品粮油的贸易服务。并本着“做强主业、多元经营”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迈向粮油购销与特色农产品相结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做优特色农产品,以“一企一品”为主线、实现特色产品多样化,初步建立“丝路良信”品牌米、面、油、畜牧养殖、“果木”黑木耳生产等系列产品。

良信集团始终以推动粮食安全、服务三农、增产增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己任,力促良信集团向现代加工企业方向发展,把更多本土特色的农产品推向市场,将来自阿克苏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和食品搬上了各族人民群众的餐桌。

良信集团迅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明显增强。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助力地区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获得地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在疫情封闭期间积极解决农产品滞销、卖粮难等问题,带动各子公司共同战“疫”,使全地区“群众有粮吃,农民保增收”。

未来,良信集团公司将围绕主责主业,加快发展粮食精深加工与转化,促进主食产业化,培育成品粮油批发交易市场,支持发展粮食新业态,加快粮食供应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形成以小麦为重点的产业链健全、价值链高效、供应链完善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加速集团公司布局粮食“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粮食流通效率和组织化水平明显提升,实现由“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转变,建立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保障体系。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