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墨玉3月22日消息(记者 罗成 实习生 王雪 通讯员 乃比江 吾布力阿西木)近日,记者走进新疆墨玉县乌尔其乡的服装车间,只见妇女们穿着整齐靓丽的服装,动作娴熟地劳作着,一件件崭新时尚的服装在工人的手中逐渐成型。

2003年,乌尔其乡西坎尔库木什村村民凯丽比努尔·阿卜杜哈力克中专毕业后,开始学习裁缝技术。数十年里她爱钻研、能吃苦,2016年创建了自己的服装公司。公司成立之初,资金不足、水平不够等问题让她万分苦恼,依靠小额信贷政策的帮助她才慢慢渡过难关。

一直以来,她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女性,在自身岗位上勤奋工作、大显身手,着力创造知识女性新业绩。在她的带领下,公司慢慢步入正轨,已经吸纳本村、邻村共30余名村民,解决就业问题。

凯丽比努尔·阿卜杜哈力克现场教工人裁缝技术(央广网发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凯丽比努尔·阿卜杜哈力克免费出资,组织大家系统性学习服装缝纫基础工艺、手缝工艺、机缝工艺、熨烫工艺等相关知识,经过培训,员工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大幅提升,公司服装展区的衣服也越来越精致、时尚。

“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又可以照顾孩子,我真的觉得自己特别幸福。现在我已经是车间组长,以后要跟着凯丽比努尔继续好好干,和她一样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保持干劲十足的状态,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车间组长阿提开木·米吉提激动地说道。

凯丽比努尔·阿卜杜哈力克说:“今后我会继续发光发热,带领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奋勇当先、再立新功,激励更多妇女走在时代前列。”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