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忙着将杏子装箱子(央广网发 任域 摄)

近日,在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的杏子熟了,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算账、收钱,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由于价格便宜口感好,几乎是每家每户必种水果之一。

走进国家4A级景区霍拉山村,映入眼帘是家家户户种植的一排排杏树,整齐划一,微黄的杏子压弯枝头,散发出阵阵甜香,销路越来越稳,村民们个个脸上挂着笑容。

村民忙着采摘杏子(央广网发 任域 摄)

“今年杏子的价格好得很,虽然产量赶不上去年,但收成高。”村民才才家里种植了八亩杏子,他算了一笔账,自家的8亩地将近有160棵杏树,不算人工费用,今年杏子的纯收入超过了5万元。

“我们村主要种植小白杏,每年杏子一熟,杏园里就是一片繁忙景象,前来收购杏子的客商车辆进进出出,杏园两旁的道路上,销售杏子的摊位也会排起长队,这也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途径之一。”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村委会主任朱元臻告诉笔者。

6月下旬,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的杏子就开始陆续上市,前后一周的时间基本售罄,大批量运往北疆、吐鲁番等地。据悉,七个星镇霍拉山村共有210亩杏树,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今年,七个星镇人民政府运来了2000棵杏树苗,以“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为目标,组织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在霍拉山村大泉沟大面积进行种植,进一步推进林果业全产业链发展,全面带动林果业提质增效、果农增收致富。来年将是满山沟杏花飘香,小白杏的丰收也将指日可待。(任域 阿娜古力·尼亚孜)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