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进入幼果期,长势旺盛。(央广网发 马晓旭 摄 )

万绿丛中几点红,番茄成熟正当时。近日,新疆焉耆县良种场2930亩加工番茄普遍进入幼果期,呈现长势旺盛、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

6月29日,在焉耆县良种场六组农民牙生江·吐孙100亩加工番茄移栽田里,放眼望去,块块条田如同花的海洋,空气中弥漫着花的清香、沁人心脾,健壮的植株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果子,有的大如鸡蛋,有的像核桃粒般大小。牙生江·吐孙与15名“农事钟点工雇工”正在清除番茄植株间的杂草。

“今年种上了‘订单’番茄,从目前开花和座果来看,每株都挂上了10多个果,如果后期水肥管理跟上,病虫害防治到位,单产超过8吨有望,今年肯定又能卖上个好价钱。”牙生江·吐孙乐高兴地说。

番茄进入幼果期,长势旺盛。(央广网发 马晓旭 摄 )

据了解,目前,焉耆县良种场加工番茄普遍进入幼果期,现在正处于清理杂草、加强水肥及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关键阶段,乡村农业技术人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种植户抓好水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田管工作,确保2930亩加工番茄多座果、结硕果,为加工番茄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库尔勒公路管理局焉耆分局驻良种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艾图克尔·艾合买提说:“良种场加工番茄现在已经处于田间管理后期阶段,水肥已经接近尾声,离采收期还有40天左右,今年种植的早熟品种要比去年每亩地增收500公斤左右,中熟、晚熟品种产量也会很不错。”(马晓旭)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