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控制森林病虫害的蔓延及危害,确保林木健康生长,有效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近日,新疆焉耆县五号渠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五号渠乡对村内两侧林木进行喷药(央广网发 热西旦木·热合曼 摄)

连日来,焉耆县五号渠乡林管站提前利用微信群和大喇叭宣传药物喷防的具体时间,提醒村民提前关闭门窗,减少外出,并按照确定的路线对主干道、村内道路两侧林木、果园实施地面防治。组织各村(社区)林长对村内漏防区域进行排查,乡林管站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进行统一补防,从而做到全面防治,不留死角。同时,利用10台高射程喷雾机对全乡农田防护林、村内道路两侧林木、果园等地喷洒吡虫啉等农药。

截至目前,已施药4000余亩,有效地遏制了林木害虫繁衍,进一步减轻了灾害损失,为林木业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五号渠乡对村内两侧林木进行喷药(央广网发 热西旦木·热合曼 摄)

焉耆县五号渠乡林管站紧抓当前时机,积极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宣传。通过走访入户、发放资料、张贴宣传单的形式,提高广大村民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认识。村民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焉耆县五号渠乡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热西旦木·热合曼)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