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新疆焉耆县良种场连片种植工业辣椒田里,一行行整齐的辣椒枝繁叶茂,绿油油的辣椒长势喜人,沉甸甸的挂满枝头,呈现一派丰收在望景象。

焉耆县良种场3400亩辣椒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央广网发 马晓旭 摄)

据了解,焉耆县良种场种植工业辣椒已近10年,年种植规模在3000亩以上,全面采用育苗移栽、加压滴灌、测土配方、无公害防治等技术,同时积极推广优良品种,按照科学精细管理、合理水肥运筹等措施,积极引导村民科学管理、精细管理、合理水肥运筹等措施,促进丰产丰收。今年,焉耆县良种场3400亩辣椒长势喜人,坐果率高,预计每亩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焉耆县良种场3400亩辣椒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央广网发 马晓旭 摄)

在大田中正忙着滴灌水肥的良种场村民张飞高兴地告诉笔者:“我家这1000亩辣椒是4月20日栽的苗,栽苗后就紧跟着滴灌了一次缓苗水,中耕除草3次,现在辣苗长得很旺很壮,棵棵都坐满了果,估计亩产500多公斤干辣椒没问题。”

据悉,今年焉耆县良种场种植工业辣椒3400亩,移栽率达到100%,目前,辣椒生长稳健,全部已进入转色期,煞是喜人。库尔勒公路管理局焉耆分局驻良种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艾图克尔·艾合买提主动联系农业技术人员纷纷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农户做好施肥、灌水、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并对农民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进行解答,为丰产丰收夯实坚实基础。

眼下,正值辣椒田间管理关键时期。为保障良种场辣椒获得高产,焉耆县良种场党委积极组织农民抓好田间管理,多方位确保3400亩辣椒喜获丰收。(马晓旭)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