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值小茴香收获季节,焉耆县良种场7728亩玉米田套种的小茴香喜获丰收。村民们抢抓时机,进行小茴香采收、摊晒、脱粒等工作,呈现出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玉米套种小茴香喜获丰收 (央广网发 马晓旭 摄)

焉耆县良种场具有丰富的光热资源、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适合种植小茴香。小茴香植株矮小、生育期短,具有耐干旱、抗病虫、怕涝等特性,并且小茴香生育期一般不灌水即可成熟,玉米套种小茴香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差、空间差,提高复种指数,在玉米田建立合理的动态群体结构。

总体上,小茴香种植省时省力、管理方便,子实可做香料,又能入药,经济效益高。焉耆县良种场小茴香产量稳、销路宽,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玉米套种小茴香喜获丰收 (央广网发 马晓旭 摄)

焉耆县良种场5队村民胡成业说:“今年,我的80亩玉米套种了小茴香,每亩可生产70公斤左右的小茴香,预计可以收获5600公斤左右,按照每公斤25元的价格计算,可以为我增收14万元左右。现在小茴香已经雇佣工人全部采收完成,今年小茴香价格好,等价格确定下来就可以出手了。”(马晓旭)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