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正在把羊装车(央广网发 焉耆县包尔海乡人民政府供图)

近日,走进新疆焉耆县包尔海乡包尔海村牧民哈师的家,在羊圈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在哈师的指挥下,亲友邻居的协助下,他家的380只羊陆续装在大卡车上,启程前往200多公里外的草场。

牧民正在把羊装车(央广网发 焉耆县包尔海乡人民政府供图)

“我们祖辈都是放牧的,以前上山都是赶着羊,一步一步地走到山上,光走就得走半个多,临近上山,乡里的干部就来到我们家帮助夏季转场工作,叮嘱我们要提前准备好山上需要的物资。现在山路修得挺好的,坐车就能到达,省时省力又方便,感谢党的好政策,不用为上山困难发愁了。”哈师感激地说道。

农户为转场做准备(央广网发 焉耆县包尔海乡人民政府供图)

入夏以来,为确保夏季转场工作顺利开展,焉耆县包尔海乡兽医站的干部深入村组一一入户走访,对全乡养殖户认真排查、仔细调配,并向各族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帮助他们完成转场前的准备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向上山的牧民宣传放牧制度和注意事项,并指导牧民提前准备药、煤等生活必需品。

据统计,焉耆县包尔海乡30户养殖户包括成年母羊和幼年羊羔共计5600多只羊,陆续到达280多公里外的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尕瓦西山区,实现了机械化转场率100%。(热燕古力·吐逊)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