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永宁镇始终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着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坚持做强农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注重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产业,不断提高特色种养,上半年期间该镇采取科技培训、推广应用、借鉴观摩等措施,以现代示范为引领,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坚持推进农村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在巩固现有土地权属关系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新途径;盘活现有村集体闲置资产对外出租,在服务业、小型加工生产、种植、养殖等领域培树典型。

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作为乡村振兴的大事来抓。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优先保障民生投入,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年内c+级以上危房全部改造到位,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工作机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生态宜居”成为永宁发展的靓丽名片。

坚持乡村治理作为振兴的内在要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上半年,永宁镇下岔河村建立记忆展馆、科普馆,依托农村文化阵地,大力塑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遏制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让乡村文明代代传承。

坚持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高标准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举措,强化村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政治属性,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上半年奖励4个优秀基层党组织300吨水泥,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马英)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