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焉耆县七个星镇老城村举行2022年度土地流转租金现场发放仪式,此次发放的73.2万元是该村四组流转的600亩土地的租金。

在村民活动中心,村民带着身份证、土地确权证书,在活动中心大厅里等待叫号,经过登记、签字、算账等一系列程序后,村民领取到土地流转租金,个个喜笑颜开。

土地流转租金现场发放现场(央广网发 果琴琴 摄)

土地流转不仅使农村一大批劳动力从粗放型农业生产中解放了出来,还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土地由分散独立经营向规模经营转变。村民马军说:“我今天分了26840元,感谢村委会,可以专心经营我的饭店了,饭店生意一直不错,家里的地流转出去我就更加有精力管理饭店,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美好。”

领到土地流转租金的村民(央广网发 果琴琴 摄)

近年来,焉耆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和流转工作的有效开展,在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加快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七个星镇老城村通过竞标流转土地1040亩,发展甜叶菊、辣椒等特色经济作物,把村民从土地里解放出来,村民在农忙季栽甜叶菊、辣椒苗,在家门口挣双份钱,有的村民发展餐饮业、旅游业,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村民何维说:“我25亩的土地流转金有3万多块钱,往年从买农资、种子到种植再到田间管理和收获,我都要操心,土地流转之后,我坐等领钱,感到很高兴,也很满意。”(果琴琴)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