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中小学研学旅行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起到积极作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近日,新疆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中心学校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前往相思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以“乡土乡情 游家乡”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教练组织学生进行团队训练、团队游戏等各种户外拓展活动(央广网发 马邵楠 摄)

研学活动以体验式学习为主导,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学校紧密联系学生年龄特点,通过有趣、科学、友好的方式开展,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活动中,专业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相思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历史与发展,使师生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爱护地球家园。随后,由教练组织学生进行团队训练、团队游戏等各种户外拓展活动,培养学生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摆脱钢筋水泥的束缚,打破单纯课本知识的框架,以自然环境为背景,把社会和自然形成有效的连接,让师生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提升生活技能,发展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马邵楠)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