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召开粮食安全和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央广网发 买兰艳木 摄)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粮食生产、收购、储存、流通稳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要求,6月20日,新疆焉耆县召开粮食安全和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焉耆县委分管领导,县粮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粮食收购备案企业负责人和种植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2年焉耆县夏粮收购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对夏粮收购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夏粮收购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对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市场稳定意义重大。各乡镇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夏粮收购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和焉耆县粮食安全方针政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坚决把各级各项粮食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进一步落实焉耆县粮食安全保障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夏粮收购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粮食安全、夏粮收购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粮食安全和夏粮收购各项重点任务,牢牢守住农民种粮积极性的底线。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全力抓好粮食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按质论价,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严格落实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有关规定,加强入库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发现不合格粮食及时妥善处置。推进粮食收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统筹发展,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在夏粮收购期间,务必做到收粮农民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平稳运行。认真做好夏粮收购相关统计和市场监测工作,适时组织开展粮食购销情况调查,及时掌握农民售粮进展和市场价格情况。严格执法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严格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要求,按照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监管有关规定,做好粮食收购市场监管。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措施安排,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粮食安全和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买兰艳木 马晓芳)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