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轮台4月16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何小东 李永强)今年以来,新疆轮台县水利局抓住春季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突出水利“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的基础保障性作用,加快推进水利工程进度,筑牢惠民利水发展根基,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轮台县卡尔塔水库维护项目工程现场,施工班组正在进行河堤工程的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年后复工以后,施工班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预计在4月底可以完成项目建设。

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轮台县委宣传部 供图)

轮台县红桥河轮台镇下段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新建防洪堤8.04公里,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土方开挖完成15.7万方,堤身填筑16.5万方,清基完成2.7万方,混凝土浇筑完成3665方。

项目启动以来,投资120万优化农村水源地改造工程、水源地出水口安装计量设施、供水管道末端配套在线水质监测设备、实时监督水质动态,确保农村供水管道正常运行。更换群巴克镇阿克亚村、园艺场范围自来水管道25.416千米。

保护河流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轮台县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人水和谐与绿色生态理念,通过高效管护、系统治理相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河湖生态综合治理,为轮台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水环境保障。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