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开饲养羊的时候,羔羊与成年母羊分开,种公羊和种母羊要分开,强壮和弱小的羊要分开,健康的和病弱的要分开……”在新疆尉犁县阿克苏普乡吉格代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克然木·斯地克的“红石榴小院”中,村民马兴成拿着良种羊养殖技术书籍,与“亲戚”克然木·斯迪克一起学习讨论着良种羊养殖技术。

阿克苏普乡“红石榴小院” (央广网发 唐雪芹 摄)

克然木·斯迪克从最初的十几只羊发展到目前的30多只,谈起目前的收入,他喜上眉梢,养羊事业发展得有声有色,家里添置了新车和家电,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克然木为了让更多人学会养殖技术,增收致富,平时积极同马兴成讨论学习,还积极参加村委会的养殖技能培训,最终将自己的技术教给大家。“以前大部分群众养羊是混养,现在看到大家通过精细化、科学化养羊,收益更好了,我很开心。”克然木说。

在阿克苏普乡,共有52个“红石榴小院”,每个小院都有像马兴成与克然木·斯迪克一样的“兄弟”,他们依托“红石榴小院”帮助更多人增收致富的故事,就像一条条纽带,织成了民族团结的大网。

“我们在全乡打造了56个‘ 红色微阵地’,包含52个‘红石榴小院’和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重点围绕‘3+N’系列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通过网格化管理与党员群众参与的有机结合,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说。

今年以来,尉犁县阿克苏普乡以红石榴微阵地集群为载体,通过学习白皮书、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村民讨论议事3个规定动作,开展唱红歌、惠民政策宣讲、排练文艺小节目等内容的自选动作,着力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新路径,助推乡村振兴,深化民族团结情。(唐雪芹 庞博 )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