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乃斯景区位于新疆和静县西北部,距和静县城255公里,国道218线贯穿景区。行政总面积2277平方公里,景区规划面积180平方公里,其中草原面积8.29万公顷,森林面积7.9万公顷。

巩乃斯地处古生代褶皱基础上,受第三纪晚期以后的新构造影响迅速抬升而形成的山脉,平均海拔1997米。由100多条沟系组成。其中,巩乃斯沟为主要沟系最著名,也是伊犁河东源头。沟长为约40公里,宽约800米。河谷阶地上端生长着天山云杉纯林,以下依次为云杉、桦树、山杨、山柳等混交林。草原类型属于山地草甸草场和森林草甸草场。由于受伊犁河谷暖湿气流影响,巩乃斯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生态环境,四季分明,春季满目新绿、夏季百花争放、秋季霜打红叶、冬季银装素裹,是天然的避暑和旅游胜地,被人们誉为绿色长廊,植物园,动物王国。

巩乃斯山地草原,河谷草原并存,春夏秋冬牧场齐备,河湖泉涧,野果山花,珍奇异兽,应有尽有,放眼巩乃斯,尽是迷人好去处。(巴音达来 童格龙)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