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美食胡辣羊蹄。央广网发

说到美食咋能少得了美丽的墨玉呢!这里几乎遍布着最美丽、最神秘的风景。在这美丽辽阔的地方,何止有看不完的美景,还有多到数不清的美食,今天我们只聊墨玉美食,不谈风景。

墨玉美食具有中国西北菜系味重香浓的烹饪特点。主要有蔬菜、瓜果、鱼、肉、蛋等,蔬菜在调味上与其他菜系一样,差异主要是在用肉、蛋方面,有着独特的习惯和讲究。墨玉菜多采用爆、烤、涮、烧、酱、扒、蒸的制作方法。墨玉美食有很多,大盘鸡、手抓饭、馕、烤包子、烤羊肉串、烤全羊、拌面等,这些美食是吃货们来到墨玉必吃的美食,也是最具当地特色的小吃。

墨玉美食肚包肉。央广网发

墨玉美食爆炒干煸鸡。央广网发

不食人间烟火,但食人间美味,平凡的生活,总爱追求不平凡的美食,专注于安抚你那饥肠辘辘的胃,鸡和鱼的故事一定要听听。今天小编要介绍两道在保留传统烹饪手艺的基础上创新的墨玉菜品——“功夫串串鱼”和“爆炒干煸鸡”。“功夫串串鱼”首先要将鲤鱼洗净切成长条块,用竹签把鱼块串起来,然后涂抹一层金黄的蛋清腌制十分钟下锅油炸,油炸的时候不宜炸的时间过长,炸熟即可。最后在油炸鱼块上浇上由葱、姜、蒜炒出的秘制调料,这道“功夫串串鱼”就做好了。“爆炒干煸鸡”首先把剁好的土鸡块放入清水盆泡10分钟捞出晾干,干辣椒切块和麻椒放在一起,葱、姜、蒜、香葱切碎,备用。锅加底油下入葱、姜、蒜、干辣椒、芝麻,炒至干辣椒变色发紫红色放入鸡块和少许香葱,翻炒出锅即可。

墨玉美食酸奶粽子。央广网发

墨玉美食功夫串串鱼。央广网发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物质水平不断提升,都在寻找美食的路上。生活中有了美食,就如同荷叶之上有了荷花,山峰之间有了青藤,翠柳之上有了黄鹂,那真的是一种微妙而美好的相依相伴,是不可或缺的。在品味美食中享受人生,其实是在拥抱丰富多彩的生活。不过,真正的美食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若是留心,就会知道,美食更多的是寻常之物,比如青菜、萝卜或者豌豆、蚕豆之类的寻常菜蔬。只要烹调得恰到好处,都是令人食之难忘的美食。真的,美食也是寻常的。如同朴素的花朵,在寻常的日子里盛开着,错落有致,不因卑微而仓促自己,认真地开着每一朵花。

远方的朋友们欢迎您们来大美墨玉,品尝不一样的“舌尖美食”!(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刘绍斌)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