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进入丰收季。艾尼 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湖9月28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郭玉顺 牛雨萌)风吹稻浪,满眼金黄。眼下,新疆博湖县的上千亩水稻进入丰收季,美丽的秋景洋溢着稻花香。

9月26日,走进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的水稻田里,成片的稻穗在阳光与秋风的照拂下日渐饱满,金黄的稻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不仅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也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风吹稻浪,满眼金黄。艾尼 摄 央广网发

游客陈丽竹说:“看到这边的绿水青山,还有这一大片稻田,心情特别好,风吹过来都是一股香米的味道,放眼望去湖水、稻谷,好像来到了江南水乡一样。”

张成忠是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种植大户,今年他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种植了300亩的优质水稻,望着一片片挂着沉甸甸稻穗的水稻喜不自禁。“再过几天,这片水稻就可以收割了,今年水稻长势好,稻穗儿大、籽粒饱满, 产量比去年高多了,亩产平均可以达到600-700公斤,今年指定又是个丰收年!”张成忠高兴地说。

村民高兴地查看水稻长势。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近年来,博湖县牢牢把握生态优势,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不断释放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大力发展优质水稻产业,落实“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战略部署。通过大力推广水稻优质高效生产模式,引导农户开展机械化作业,组织专业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转变农业生产发展方式,促进全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据了解,今年全县种植优质水稻4000余亩,预计产量2000余吨。

水稻稻穗儿大,籽粒饱满。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游客在稻田里尽情自拍,享受田园风光。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