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2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4月9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举办的“春季旅游资源对接大会”上,《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系列组画正式发布,红遍全国的爱情歌曲被描绘成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首次展现在观众面前。

  系列组画由新疆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魏宝山创意策划,新疆国画院特聘画家、新疆艺术学院研究生马雅茹创作。

  据了解,《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系列组画发布后,将陆续在乌鲁木齐、阿勒泰、伊犁、北京等地巡回展出。而得知消息的自治区邮政公司、新疆纸传文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已经着手联系策划推出《“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系列组画》邮政明信片、邮册、手机壳、T恤、旅游包等文创产品。

  

可可托海是个神奇美丽的地方,额尔齐斯河畔的三号矿坑、石钟山远近闻名。

可可托海水草丰美,山花烂漫,景色宜人,是放牧养蜂的好地方。

牛羊在蓝天白云下悠然自得,马背上的牧羊人挥舞着羊鞭,守护着美丽的家园。

草原的风轻拂着牧羊人的脸庞,他哼着民歌,憧憬着美好的生活。

花落花开又一年,勤劳的养蜂女带着两个可爱的孩子来到可可托海。

花香飘万里,引得蜜蜂来,美丽善良的养蜂女为人们酿造着甜蜜。

乐于助人的牧羊人常常帮助养蜂女,温暖了一颗孤苦的女人心。

山花烂漫的季节,牧羊人和养蜂女两颗漂泊孤寂的心,渐渐互生爱意。

驼铃声声,养蜂女不辞而别,悄悄地离开了可可托海,去了美丽的那拉提。

空中草原那拉提,百花争艳分外香,风吹草地见牛羊。

难忘牧羊人,又不想拖累牧羊人,养蜂女在信中说自己已嫁人。

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牧羊人收到养蜂女的信后痛不欲生。

爱就要相守相依,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