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2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杨浩)8月1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临时性静态管理第三天,古丽瓦尔的丈夫在新疆长安脑病医院住院治疗,在医院封闭式管理情况下进行康复训练。

“一开始最担心的是医务人员都忙着疫情防控,停止康复治疗,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我爱人正在康复黄金期,医生说只要坚持治疗,会康复得很快。”古丽瓦尔说。

康复训练进行中(央广网发 蔡堃 摄)

古丽瓦尔和爱人来自阿勒泰,7月初来院康复,爱人脑出血做了手术,留下很严重的并发症,经过全力救治,目前正处于康复的关键时期。8月10日凌晨,得到即将静态管理的消息,新疆长安脑病医院的医护人员连夜赶往医院,保证住院病人的正常诊疗和照顾。

“医护人员很辛苦,每天除了正常的治疗外,还要把餐食送到病房,还时常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需求。”古丽瓦尔说道。“医生护士都很好,真的挺感谢他们的。”目前,古丽瓦尔的爱人病情稳定,才住院不到两周,已经可以下床走路。

医院康复治疗不能停(央广网发 蔡堃 摄)

“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医疗服务是一定不能停的,尽管门诊停诊,我们还有这么多个住院患者,特别是一些危重症患者,还需要全院全力保障,医院每个岗位都要保持正常运转,在做好患者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副院长顾君晖表示。

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住院患者情况特殊,儿童脑病、成人脑病康复周期长。静态管理后,一方面要保证病人的康复治疗进程不受影响,一方面还要保障医院里病人、家属和医护人员的正常饮食。

好在医院储备了2-3个月的物资,疫情以来,医院一直实行住院病区闭环管理,餐厅实行送餐制,物资供应充足的情况下,餐食供应没问题。在部分餐厅工作人员居家的情况下,党员、团员、行政工作人员走进后厨,运送、洗菜、切菜、炒菜、分菜、分饭、送餐,保证了病人和医护人员的正常饮食。

“小艾想不想当医生啊?”“想!”“那小艾做治疗的时候要听话,不要乱动哦。”“嗯,我会听话的。”

脑病五科主任高瑜正在给小患者进行针灸治疗(央广网发 蔡堃 摄)

8月12日上午,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脑病五科主任高瑜正在给一名6岁的小患者进行针灸治疗。女孩患有脑性瘫痪,住院1个多月了。“病区基本上都是脑性瘫痪、智力障碍的儿童患者,除了病情的治疗,他们其实更多的需要的是社会的关爱,有空闲时间我就会和小朋友玩游戏,缓解家属的压力。”高瑜说。“家长们也都经历过疫情,对医院的封闭管理也能理解,对医院的防控措施都积极配合。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战胜疫情。”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