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鄯善8月10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徐伟 张世栋)8月8日22时02分,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新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海市蜃楼沙漠路段一车辆侧翻,有多人被困受伤,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据报警人描述,事故地点深入沙漠5公里左右。因沙漠地区地形复杂,消防车无法到达,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集蓝鹰沙漠救援队协助处置,并在海市蜃楼附近空地汇合,乘坐其车辆赶赴现场。

事故现场(央广网发 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22时56分,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与蓝鹰沙漠救援队一同到达现场,发现事故车辆四轮朝天,前车车头严重变形,1人被困车内后座,4人因未系安全带甩出车外,受伤严重。

救援人员正在解救被困伤者(央广网发 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命令,消防卫勤人员协助120医护人员确定车外人员伤情,车辆事故救援小组确定车辆稳固且无起火爆炸等风险的情况后,进入车内进行救助。

经过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与蓝鹰沙漠救援队共同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救援人员正在解救被困伤者(央广网发 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鄯善县新城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阚友权说:“经后期了解,发生事故一行人员自驾至沙漠游玩,由于沙漠驾驶经验不足,又处于夜间,导致了发生车辆事故,在这里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喜欢沙漠自驾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进行游玩,切勿盲目进入沙漠游玩。”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