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4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晓玲)8月4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主办的“中华儿慈会2022年乌鲁木齐微笑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公益行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主办,该基金是为患有先天性头面部畸形(尤其是唇腭裂)的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手术和配套治疗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自2015起,已为数千名面部畸形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

医生正在登记了解情况(央广网发 王雪 摄)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会严重影响患者进食、语音、听力等多种功能,对患者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均带来不便。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的唇腭裂患儿通过免费医疗救治和救助,重拾自信、重新绽放笑容。

医生正在与患儿亲密互动(央广网发 王雪 摄)

当天启动仪式后,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来自广州、湖南等地25余位专家联合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整形烧伤科、儿科、麻醉科、康复科、口腔科等多学科专家,为近40名唇腭裂患儿提供一站式诊疗筛查服务。

“通过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于8月5日—7日接受免费手术。”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成新说:“医院已设立专门病房,为唇腭裂患儿们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组建医护志愿者队伍,加强护理服务力量,确保孩子们顺利得到救治。”

志愿者正在与患儿亲密互动(央广网发 王雪 摄)

“我是从伊犁过来的,家里小孩三个月大,还没做过一次手术。听说有专家团队联合诊疗,我们很放心,而且这次的手术费是全免的,给我们家庭减轻了一大笔费用,特别好,真心感谢。”患儿家属买买提江·阿布力米提说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胡志春表示,此次公益救助活动,是卫生健康系统聚焦人民健康,加快实施健康新疆行动的具体体现,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唇腭裂患儿医疗救治安全、高质量完成公益救助任务。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王雪 摄)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