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帐篷、几把椅子、香喷喷的烤羊肉串、清凉解暑的西瓜,三五好友围坐一起,弹着吉他唱着歌,夕阳半落……6月27日至7月1日,为期4天的喀纳斯之旅露营大会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阿贡盖提草原浪漫举行,吸引了来自疆内300余游客参与。

喀纳斯之旅露营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邱明江 摄)

本届露营大会由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布尔津县人民政府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协会、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共设户外运动竞技项目、营地休闲娱乐活动两大类,设有帐篷露营、拔河比赛、定向越野比赛、飞镖比赛、走扁带比赛、混合接力比赛等小项。

“这是走扁带啊,人要在这么窄的一条绳子上走……”28日下午,扁带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据悉,扁带游戏要选手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上,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能走最长距离的人获胜。扁带使用的绳索,通常为2.5厘米宽、3厘米厚的尼龙扁带。

“这个需要人特别专注!今天我走了好几次,特别有意思。以前就常到乌鲁木齐郊区露营,这次在喀纳斯露营,更是别有一番体验。美景、美食、音乐、游戏不仅让我身心放松,更拉近了我和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在旅游中加深了感情。”来自乌鲁木齐市露营爱好者李莹说。

喀纳斯之旅露营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邱明江 摄)

28日晚,星空下,各式帐篷如繁星般点缀在阿贡盖提草原上,大家享受着与大自然融合的别样户外生活。经炉火烤至金黄微焦,吃一口满嘴留香的羊肉串,让人回味悠长,接着音乐响起,星空篝火派对热烈开场。

“白天野餐派对,将草原美景尽收眼底;夜里篝火盛会,将璀璨银河揽入怀里。”乌鲁木齐市露营爱好者魏诗霖说:“这一次我同时享受了诗意和激情,太好玩了!”

游客正在合作搭建帐篷(央广网发 邱明江 摄)

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服务中心救援部部长蔡云辉说:“喀纳斯露营之旅能让更多的户外爱好者了解到美丽的新疆阿勒泰,深入走进‘人间净土喀纳斯’,更好地宣传新疆、讲好新疆故事,让每位游客都成为阿勒泰的‘宣传员’。”(常轶茹)

喀纳斯之旅露营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邱明江 摄)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