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日消息(记者 敬璐 实习生 王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举办主题为“我奋斗·家国美”的“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巾帼故事分享会,讲述巾帼故事,传承榜样力量。

巾帼故事分享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明 摄)

分享会从爱党爱国、忠贞戍边,民族团结、家风传承,科技创新、为民服务以及巾帼创业、促进发展四个方向进行分享。

“‘培育出种遍天山南北、祖国大地的玉米新品种,让中国农民因种玉米而致富’是我的美丽梦想。四十多年来,我凭借着对事业的热爱以及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玉米地里‘深耕’,和团队培育出了30多个玉米新品种,通过大规模良种繁育,高产栽培示范、科技服务与技术培训,新品种迅速在生产中大面积推广应用,其中一些成为新疆推广面积最大的自主知识产权主栽品种,深受广大农民欢迎,累计推广1000多万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的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梁晓玲在分享会上说。

会上,梁晓玲分享自己与玉米的故事。(央广网发 张明 摄)

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16名新疆优秀妇女代表,通过分享自己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疆女性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其中包括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最美巾帼奋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等荣誉的乌鲁木齐市残联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主席丁朝霞,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的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梁晓玲,荣获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的新疆仪尔高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琴等等。

会上,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查干郭勒乡萨尔布拉克村护边员塔斯肯古丽·马勒克正在进行分享。(央广网发 张明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说:“今年五月,全厅、各级妇联把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亲自阅读、实践拓展等活动把党的好政策讲到故事里,把治国之道讲在心愿里,一段段感人事迹讲述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李灵慧还表示,希望各族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激发自己创业、创造、创新、创优的激情和潜能,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