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若羌6月2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郑利利 冯倩玉)为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6月28日,新疆若羌县总工会在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国工匠”技能竞赛——焊工比武活动。

参赛人员认真焊接中(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18位参赛人员进行抽签分组按顺序进入比赛现场。选手们头戴防护面罩,手持焊枪、埋头点焊、弧光四溢,使加工件焊缝光滑、饱满,符合最高标准。

若羌县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窑尾组组长蒲杰说:“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掌握的技术,今后我更要立足本职,使焊工技能得到提高,在焊接技艺上精益求精,力争每一件经手的焊接物都能成为艺术品。”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项目,由参赛选手对碳钢钢板对接横焊与立焊,对钢管固定焊接(立焊、平焊),最终决出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参赛人员认真焊接中(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焊工大赛就是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为目标,以增强职工的竞争能力、创造能力为重点。挖掘在焊工领域、建筑领域的工匠人才,优化优秀技术人才成长的社会环境,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创造一流业绩,为若羌经济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若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冯新涛说道。

近年来,若羌县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让广大职工学习技术有热情、钻研技术有奔头、掌握技术有实惠。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推动若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