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尼勒克12月6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胡玉涛)连日来,尼勒克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干事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全县药品安全工作。

工作人员深入尼勒克县尼勒克镇部分药店着重检查了药店经营资质、药品来源渠道等。央广网发

近日,尼勒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尼勒克县尼勒克镇部分药店着重检查了药店经营资质、药品来源渠道、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等,引导药店经营者要依法经营,做到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医药市场秩序。

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讲安全用药常识与误区、如何辨别选购药品等内容,普及安全用药科学理念,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据了解,2021年以来,尼勒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20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5家次,药械使用单位88家次,出动执法人数210余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今年以来,药械化科共查处案件28起,罚款共计5万余元。共接收、处理药品类(含化妆品、医疗器械)投诉举报信息15件,受理完成投诉举报15件,挽回经济损失2.8万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尼勒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科长伍皓文说:“2021年,我局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县实际相结合,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扎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各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打击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发挥市场监管作用,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知识及相关法律的宣传,推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形成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群众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和依法维权意识,形成全民关注、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尼勒克县深入社区、企业、个体工商户通过开展宣传咨询、发放宣传单、现场义诊、各药店商超电子流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加强用药安全科普知识、警示信息等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